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研究: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

2019-04-04 09: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巧克力爱好者们有福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Coimbra)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们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可以在一个月内降低血压。尽管牛奶巧克力也对人体有益,但可可含量为90%的黑巧克力降压效果最好。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黄烷醇。黄烷醇能帮助人们降低胰岛素抵抗、调节体重,甚至加速伤口愈合。

  为了确定巧克力对心脏的影响,研究人员让30名18岁至27岁的健康成年人连续30天每天吃20克巧克力,并在实验开始前后分别测量了参与者的心率、动脉硬度和脉搏。同时,这些参与者被禁食其他富含黄烷醇的食物,比如浆果、茶和葡萄酒,以免影响研究成果。实验过程中,15名参与者食用可可含量为55%的巧克力,另外15名参与者食用可可含量为90%的巧克力。结果显示,所有参与者的血压都有明显改善,但高可可含量组的效果更佳。这一调查成果被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

  血压的测量单位是毫米汞柱(mmHg)。收缩压测量的是心脏将血液排出体外时的压力,而舒张压则是心脏在两次跳动之间休息时的压力。根据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正常的收缩压在90至12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60至80毫米汞柱之间。上述实验中,高可可含量组的参与者收缩压下降了3.5毫米汞柱,舒张压降低了2.3毫米汞柱,而低可可含量组的收缩压下降了2.4毫米汞柱,舒张压降低了1.7毫米汞柱。高可可含量的一组也有更健康的脉搏率。然而,研究人员注意到,实验过程中参与者的心脏数据没有发生变化。这可能是因为这项研究只持续了30天,且研究对象只有健康的年轻人,研究结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类似的研究通常针对患病的中年人。这项研究的优势在于,它是首批在年轻人中进行的研究。因此,研究人员表示会进一步研究巧克力对心脏的益处,以及它的最佳食用量,希望这项研究结果能够支持巧克力作为一种有效手段来应对心脏健康问题。他们声称未来的研究应该着眼于巧克力如何与我们的日常饮食相互配合,达到更好的保健功效。(刘希榕 刘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