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这两对夫妻,始终比翼“战”疫

2021-11-12 16:14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日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46号通告,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等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1月8日当天,寒潮下的郑州,最高温度只有10度,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中,一声令下,医护人员再度集结出发,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不禁让人想起今年盛夏相似的情景,一样的义无反顾,一样坚定地步伐。

  而且,在这份不变的初心中,有两对夫妻,始终并肩作战。

  8日,中原区绿都北社区核酸检测点,身着防护服的王庆锟、熊芸梦正在忙碌。

  尽管在排队检测的居民眼中,他们并无异样。其实,他们是一对夫妻。

  “天真是太冷了,我们排一会队,手都冻僵了!”一位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说。

  听到这话,夫妻两也只是彼此对视、相互鼓励一眼,手头的活儿丝毫没停。

  来自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质管办的王庆锟、病案室的熊芸梦夫妇,在上次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中,两人就一次都没落下地报名参加,放下“小家”,来到一线与“大家”并肩作战。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向郑东新区、中原区派出的共计422人的核酸采样队伍中,还有另一对夫妻搭档——健康管理中心的李金康和超声科苏琳。

  同为党员的夫妻俩人每次收到医院通知,都是第一时间报名。

  而且,伉俪情深的他们,还很爱护年轻人。

  “李老师忙完,苏琳姐又让他替我们组的女同胞,怕小妹妹们在冷风中待太久身体吃不消......”该院“中原区11月8日全员核酸检测群”里的一条信息,让不少人眼窝一热。

  他们的故事,其实也是很多“夫妻档”的故事。

  他们,是夫妻,更像是战友。

  对他们而言,相同的信仰,志同道合的陪伴,足以共抵岁月长。

  报道:文晓欢 肖婧菁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