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双11惠民活动启动

2019-11-05 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气温下降,天气变冷,人体的器官不能一时适应,尤其是肝脏,在冬季养肝护肝就变得尤为重要。11月9日,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爱肝公益行活动将在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启动,9日-11日,原北京302医院主任医师王琦教授将亲临现场进行会诊,患者可享受基础检查11元、深度检查111元以及部分治疗援助的优惠。

据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肝病科院长于庆霞介绍,冬季是肝炎的高发期,冬季养生也不要忘了养肝护肝。病毒性肝炎是全球性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尤其是乙型病毒性肝炎。除了病毒性肝炎,近年来,我国酒精性脂肪肝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率明显上升。脂肪肝是各种病因引起的肝细胞脂肪变和脂肪堆积,它的发生与多坐少动、饮酒、高脂高盐饮食等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脂肪肝常发生在肥胖及“三高”人群中,但“瘦人”(内脏性肥胖)也可能发生脂肪肝,早期发现并及时诊治对脂肪肝至关重要。

我国肝癌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肝炎病毒感染、长期酗酒及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硬化以及有肝癌家族史等人群,尤其是年龄40岁以上的男性风险更大。血清甲胎蛋白(AFP)和肝脏超声检查是早期筛查的主要手段,建议高危人群至少每隔6个月进行一次检查。肝癌是各类慢性肝病的终末期表现之一,是目前我国第四位的常见恶性肿瘤及第三位的肿瘤致死病因。于院长说:“对肝癌高危人群的筛查,有助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提高肝癌治愈的关键”。(尧青 洪波)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