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第七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2018-12-14 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郑良子

  本报讯12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北京召开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

  我省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全省18个省辖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王朝等46559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李宗岭等376人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5家单位和5人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而这也是2001年启动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后,我省连续7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无偿献血已达111.90万人次,采集全血401.42吨,较1999年分别增长了319%和402%。全省未发生血荒和输血安全事故。

  “每年献血量和临床供血量都在增加。”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李建斌说,比如,今年1月1日至12月12日,郑州市共采集全血68.5吨,机采血小板60616个治疗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9%。而今年1月1日至目前,共向临床发放红细胞类89吨,血小板67840个治疗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至7%。

  “位于郑州市丰产路与经五路口的献血屋马上启用,位于惠济区人民医院东侧的献血房车也将在明年春天投入使用。”李建斌介绍,在郑州,固定献血点除了位于同乐路上的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外,还有位于新密、巩义以及郑州大学路上的献血屋,此外,位于登封的献血房车已于今年10月底启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