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长短腿”女娃恢复良好 找回健康快乐童年

2018-10-12 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挺好,挺好,太感谢您了,陈主任……”10月9日上午,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门诊三楼骨科诊区,在进行常规复查后,“长短腿”女娃丁丁的妈妈对恢复效果很满意,对陈长安主任感激再三。

  早在今年的2月份,大河网以《“长短腿”女娃多方寻医难救治 郑州医生爱心助力解困局》为题,报道了丁丁的事情。

  2岁的丁丁,出生于商丘睢县的一个贫困家庭,自打学会走路起,爸妈才发现她双腿长短不一。虽然跑遍了当地多家医院,但因病情严重、罕见,始终未能明确诊断,还花光了家中积蓄。

  无奈之下,丁丁爸妈向媒体发起了求助,并被郑州颐和医院接来救治。经诊断,丁丁为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造成的髋关节右侧完全脱位,才导致双腿长短不一、相差2.5厘米。

  为尽量降低医疗费用、减少手术创伤,该院骨一科主任、主任医师陈长安教授采用保守疗法,为丁丁成功实施了麻醉下闭合复位手术,并为丁丁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筹措了慈善救助基金。

  今年2月份,丁丁顺利出院。经过半年的康复,丁丁目前恢复顺利、一切正常,这让丁丁爸妈终于露出了笑容,也让丁丁能够重新找回这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