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长短腿”女娃多方寻医难救治 郑州医生爱心助力解困局

2018-10-12 10:12 来源:大河网

IMG_2061

  大河网讯 2月5日上午,为贫困“长短腿”患儿丁丁举行的捐款活动,在郑州颐和医院骨科一病区举行,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现场给丁丁送上慈善救助基金。

  女娃走路不稳竟是“长短腿”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丁丁现在两岁,出生于商丘睢县的一个农家,爷爷、奶奶都是残疾人,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由妈妈一人张罗。自打丁丁学会走路起,爸妈才发现她双腿长短不一。爸妈带着丁丁跑遍了当地多家医院,但因病情严重、罕见,始终没能明确诊断。

  他们没有就此放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省内媒体求助。在了解患儿情况后,通过媒体牵线,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骨一科主任、主任医师陈长安教授受邀前往会诊。

  经过陈长安检查和诊断发现,丁丁这病是由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造成的髋关节右侧完全脱位,才导致的双腿长短不一。“发现的并不算晚,两岁也正是治疗的时候。”

IMG_0736

  医生暖心助力解贫困女娃困局

  1月15日,丁丁妈妈带着孩子来到了郑州颐和医院,打算住院治疗。

  “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开刀手术,不仅费用高,而且创伤大。”考虑到患儿家庭经济困难,陈长安打算进行保守治疗,“第一期先对患儿右下肢进行7到10天的牵引,第二期再进行闭合的髋关节复位。这样的话,花费较低的医疗费用,也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在对丁丁右下肢进行了一周余的牵引治疗并取得满意效果后,1月25日,由陈长安主刀进行手术治疗,为丁丁进行了麻醉下闭合复位,手术十分成功。

  据陈长安介绍,术后大概十天左右,丁丁就能出院回家,6到8周即可拆除石膏,恢复正常。

IMG_6810

  在病房里,大河网记者见到了丁丁的妈妈,她一边抹眼泪一边说,“虽然孩儿现在还打着石膏,抱着沉的很,但是我心里真的高兴,觉得以后都有希望了。”(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