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2018年9月河南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

2018-10-11 09:24 来源:省卫生计生委

  2018年9月(2018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7520例,死亡96例。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和钩体病报告,其余1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6218例,死亡9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和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90%。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1302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7.90%。

  附件1

  2018年9月河南省法定传染病发病、死亡统计表

  *病毒性肝炎发病数和死亡数分别为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未分型肝炎报告发病数和死亡数的合计。

  **通过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报告的死亡数据不作为河南省传染病死因顺位的依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