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大暑已至 饮食多咸少甜

2018-07-24 10:0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若凡

  ●本周前降水后高温

  本周前两天,北部、东部多云间阴天,其中濮阳、商丘两地区和新乡、开封、周口三地区东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周三(25日),副热带高压再次西伸加强,受其边缘西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

  周中后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大暑养生防护有讲究

  7月23日,大暑到来。据了解,大暑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期,这一时期由于降雨、蒸发缘故,空气中湿度较大,易形成“桑拿天”现象。

  大暑来袭,要注意饮食、养生和防护。饮食方面要多咸少甜,不宜进补。由于天气炎热,饮食应清淡营养,可多喝绿豆汤、温开水、酸梅汤;水果则以西瓜为好,少吃辛辣油腻的辣椒、羊肉狗肉等。如果有中暑迹象,应尽快离开高温环境,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并适量饮用含盐分的饮料。若出现血压降低、虚脱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