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郑州站已为百位退伍老兵实施手术

2024-03-27 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河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对“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完成手术的老兵患者进行了家访和探望,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据悉,该项目郑州站已为近百位退伍老兵实施白内障手术。

 “现在恢复得都挺好,眼睛看得可清了,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医院,这心里真是高兴。”军属郭女士高兴地说。

通过“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手术完的王先生说:“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爱,也非常感谢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悉心照料,年初做了一只眼,视力恢复得不错,这次来做另一只眼,能看清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河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冯珂博士介绍,“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郑州站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计为近百位退伍老兵实施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获清晰视界。医院注重手术质量的控制,通过制定严格的手术标准和流程,从“视力恢复标准”“人工晶状体植入率”“手术并发症”“术后复诊率”“术后目标屈光度”等多个方面,保障白内障手术的安全与术后质量。

据悉,2023年4月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协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同启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该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1亿元公益资金,分批次有步骤地为全国6万例有意愿的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支持。

公益项目资助对象:

1、有实际需要、属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且处于正常续保状态的白内障患者,符合条件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参战老兵、荣立二等功以上人员等英雄模范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优先安排,之前已做过白内障手术的不列入资助范围;

2、救助范围包括退役军人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岳父母,年龄均在 50 周岁以上。

公益项目补助金额:

根据项目救助政策“每例手术补贴最高1500元”的实际情况,患者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自付费用;

“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参与流程:

申请报名:退役军人服务站、“乐龄志愿服务中心”微信小程序,“河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官网/公众平台、到院咨询。

扫描上方二维码了解公益项目详情

筛查及核查:报名成功后,由省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一进行身份核查反馈后,到院就诊治疗。(尧青 李静雯)

责任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