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省首家数字化糖尿病肝脏病共管中西医结合中心在郑州市六院揭牌成立

2024-03-21 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全省首家数字化糖尿病肝脏病共管中西医结合中心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揭牌。

中国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助理祁小龙教授一行首先到数字化糖尿病肝脏病共管中西医结合中心进行了现场参观。祁小龙对中国糖尿病肝脏病共管行动计划的历史及发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市六院加入中国糖尿病肝脏病共管行动计划前景进行了展望,为今后合作指明方向。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专职局长杨东霞要求医院要严格按照中心规划进行建设,做出成绩,结出硕果,不断提高专业救治能力和数字化服务水平,加快技术创新和模式推广,实现糖尿病人群中脂肪肝和肝硬化患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提升区域慢性病诊疗管理水平,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春明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积极学习和借鉴共管中心建设经验,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完善制度流程和设施设备,加快技术创新和推广,努力建设集检测、诊断、治疗于一体的糖尿病肝脏病一站式管理中心,争取建成模范中心。

祁小龙、杨东霞、张春明共同为数字化糖尿病肝脏病共管中西医结合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祁小龙进行了《推进重大慢性肝病数字化管理路径及中心建设》专题讲座。祁小龙与李广明进行了《卡维地洛治疗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前期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研究项目》启动。门静脉高压联盟秘书长刘川博士线上对此项目方案进行介绍。

当前,慢性病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糖尿病与肝脏病作为两大慢性病,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祁小龙教授前瞻性地将糖尿病肝病共同管理理念付诸实践,在全国启动数字化糖尿病肝脏病共管中心计划(CDL),旨在开展糖尿病肝脏病的创新研究、制定标准指南、培训适宜技术、科普防治知识和建设数字化共管中心。(尧青 王璞)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