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国爱耳日 | 关爱听力 关爱耳朵!

2024-03-03 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帮助更多的听障人群走出困境,郑州市中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诊宣传教育活动。

3月1日上午,由郑州市中医院保健科组织,耳鼻喉科、眼科、内科、营养科、外联办等相关科室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义诊团队在五一公园开展以“树立主动健康意识,科学爱耳护耳”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听力健康知识,提高全社会爱耳护耳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咨询、科普知识展板展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现场参与群众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与家人一起更科学的爱护耳朵;同时,院区内摆放“爱耳护耳”宣传展板、制作相关健康知识版面,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医院公众号、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多方位宣传健康科学用耳知识。

据统计,我国的听力残疾人约2780万人,占全国残疾人的30% 以上。听力残疾就像生活被按下了“静音键”。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帮助了更多听障人士走出困境,推动社会大众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尧青 郜蕾)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