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高剑波当选河南省医学会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分会首届主任委员

2024-02-09 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省医学会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分会在郑州召开。会上,郑大一附院高剑波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分会主任委员,杨晓鹏、朱绍成、王海龙、陈学军、吴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由河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组织管理部崔长征主任主持。

会上,河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组织管理部主任崔长征宣读了河南省医学会关于成立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分会的决定及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对河南省医学会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分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

高剑波主任委员在会上就河南省医学会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分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成立医工智造分会有助于我省打破相关医学智能影像和增材制造工程技术应用上的科技壁垒,推动我省相关高科技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并在精准医疗与个性化医疗应用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医工智造分会将始终遵循国家及学会政策方针,秉持专委会规范、服务、创新、发展的宗旨,助力专科发展,组织并推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质量规范、行业政策的制订,进一步促进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河南省医学会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分会是经河南省医学会批复设立的医学增材制造领域第一个省级平台,也是河南省打造医工融合、医学智能制造的新高地,对于河南省医学增材制造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员主要来自河南省疾控系统、大专院校、临床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均从事相关的医工融合及医学3D打印技术工作。第一届分会全体委员共75人,全体委员具有正高级职称29人、副高级职称46人,取得博士学位26人,硕士学位30人。(通讯员 肖瑶鸣)

主任委员简介:

高剑波,博士学位,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席专家,河南省智能医学与生物制造重点新兴交叉学科第一学术带头人。任河南省消化肿瘤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医学3D打印中心主任。先后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先后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先后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以及河南省领军人才“中原名医”、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