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实施十大提升行动!2024年郑州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来了!

2024-01-30 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1月29日,记者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上获悉,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着力实施“十大提升行动”,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诊疗服务的需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据介绍,2024年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十大提升行动”包括:

一、实施深化综合医改提升行动。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大力加强药品供应保障。

二、实施医疗服务体系提升行动。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学科专科协同发展,加强合作交流,强化项目建设,打造便民就医服务品牌,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三、实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动。引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储备一批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一批基层和中医优秀人才。

四、实施公卫应急保障提升行动。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做实职业病防治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五、实施基层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动基层服务规范可及。

六、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升行动。健全建强中医药服务体系,整体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深化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和民间典籍验方技术发掘传承。

七、实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提升行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

八、实施健康郑州建设全面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健康郑州行动,深化健康教育促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九、实施安全防范能力提升行动。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控能力,防范医疗安全事故,化解信访矛盾风险,守牢廉洁从业底线。

十、实施行业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强化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信息支撑、综合监管、政务服务与法治保障。(尧青 林昆)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