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豫健中医】厨房里的中药:预防晕车 不妨喝点醋

2024-01-15 16:09 来源:河南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

  药食同源,寓药于医,是中医药的特色之一。在我们的厨房里,实际上隐藏着很多中药。有些常见食物,竟然也能治病,这是我们的先贤几千年的实践经验。

  单位有两个同事,平时开车都很潇洒。有一次单位搞团建活动,集体乘坐大巴车,走到山路上时,没想到这两位同事晕车难忍,吐得稀里哗啦。这是典型的“开车不晕坐车晕”。

  晕车也是常见现象,大多数人是坐车走了一段之后开始晕车,还有个别人是上了车之后就开始晕车,有点不但头晕而且还呕吐。

  其实,晕车挺难受的,不晕车的人很难体会到晕车的痛苦,就像无法体会女人的“孕吐”一样。

  晕车的人,一般都会想一些办法来预防。预防晕车的方法和妙招有很多,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很简单的方法:

  备点厨房里做饭用的食醋,在出门坐车之前喝几口。晕车严重的,多喝几口;晕车比较轻的,就少喝几口。能忍受醋的酸味的,可以尽量多喝几口。小孩子怕酸的,可以把醋加到温开水里稀释一下再喝。

  有的人也可能会问:我家小孩子特别怕酸,或者胃不好不愿意喝醋,怎么办?其实,对于这种孩子,预防晕车还有个办法:

  切一片生姜,贴在孩子肚脐上,外面贴上伤湿止痛膏或者风湿膏固定一下就好。

  预防晕车其实很简单,以上的办法可以试试看,以免再受晕车之苦。

  本文部分知识来自《小厨房 大药房》。该书由姬领会、任萍编著,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