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主题文艺作品推介活动举办

2024-01-04 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彩卫生健康人”2023年度主题文艺作品推介活动顺利举办。历时半年征集、评选,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在推介会上揭开面纱。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河南省医院协会、河南省艺术摄影协会承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协办。

活动共征集到文学类、书画类、摄影类、视频类四大类别的作品,共计1098件。其中,征集文字作品203项,评选获奖文字作品39项;征集书画作品130项,评选获奖书画作品39项;征集摄影作品480项,评选获奖摄影作品39项;征集视频作品285项,评选获奖视频作品39项。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表示,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文化铸魂,繁荣行业文化,通过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文艺作品,讲好健康为民的典型故事,于平凡中见精神,弘扬了主旋律,展示了行业形象,提升了健康素养,和谐了医患关系,唱响了时代好声音。当医者与艺者的身份重合,关注生命、记录健康,创作的星火化作一部部卫生健康题材文艺作品,不仅汇聚医者的力量,宣传普及医学科学、人文理念,更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展示卫生健康从业人员精神风貌,提振行业形象,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不同类别的作品依次登场,大放异彩。在这些作品里,有千万医者的真实写照,有医心融于墨色的真情,一颗颗医者仁心,借助一个个作品,以艺通心。(张黎光)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