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2023-12-14 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主办,大河健康报社承办的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举行。

报告团成员由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内涌现出的“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南丁格尔奖”“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等先进典型部分代表组建而成。他们中有立足岗位,数十年如一日为患者解除痛苦的仁心大医;有不畏艰险,积极支援外地抗疫的医生和护士;也有扎根基层,坚守公卫事业几十年无怨无悔的健康“守门人”。

本场报告会上,河南省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卫生所马文芳、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白向威、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刘征、郑州人民医院综合保障服务中心护士长邵青青、南阳市邓州市构林镇卫生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刘清南等5位先进典型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基层群众健康素养相对薄弱,很多人不能及时就医,他们更需要全科医生。”刘清南表示,“我在基层工作已经快6年了,放不下对基层群众的感情。另外,随着医共体的推进,分级诊疗的实现,在基层同样大有可为。”

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有力载体。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表示,首场报告会走进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在学生走出校门前,提前培植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激励更多的医学院校学生投身健康河南建设事业。

“铸魂强基,志存高远;诚修医德,强练医能;砥砺奋斗,勇于担当。”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对在场的医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学生们走出校门后忠实地履行解除病痛、救死扶伤的职责,努力成为一个“值得托付生命的人”。

“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闫立志表示,河南省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讲好典型故事,传递榜样力量,于平凡处见精神,在执着中守初心,相信会为推动健康河南建设进一步凝聚精神动力。

听完报告团演讲,2022级护理九班代恒雅同学感触满满:“他们有的扎根基层,为村民们的健康奉献一生;有的坚守一线,与死神争分夺秒。他们的故事令人热泪盈眶,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张黎光)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