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大咖云集!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分论坛在郑州人民医院举行

2023-12-11 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推动郑州市肝胆胰外科能力提升,促进肝胆胰领域及器官保护领域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9日至10日,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分论坛“第九届国际肝胆胰峰会暨国际器官保护大会”在郑州人民医院门诊八楼礼堂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做专题讲座,针对国际国内肝胆胰外科进展及近年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流诊治经验,推广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了解国内外肝胆胰疾病诊断、治疗发展趋势。

大会期间,来自全球的医疗健康界专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多场平行峰会及分论坛,与会专家就理论、临床、行业等展开深入交流。

郑树森、窦科峰、唐佩福等院士及国内肝胆胰、国际器官保护专业教授为大会做专题报告。

会上,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表示,“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已发展成为全球生命健康科技领域的国际盛会,承办本次会议既是郑州市的一件大事,也是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一次难能可贵的交流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州人民医院近年在器官移植专业开展了大量工作,成立了全新的器官移植中心,获批成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和河南省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乔伍营说,此次大会的举办对推动中国肝胆胰外科、肝脏移植及器官保护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利用好这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聚焦行业前沿,借力发展、锐意创新,着力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上,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郭磊介绍,郑州人民医院是河南省最早拥有心脏、肝脏、肾脏、小肠、胰腺五项移植资质的医院,同时也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器官移植中心建设主体单位之一。为全面提升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工作,今年伊始,在郑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医院与树兰医疗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医疗业务、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郭磊表示,“郑树森院士等专家团队进驻我院后,通过门诊、手术、联合查房、远程会诊等方式,显著提高了我院器官移植专业的医疗技术能力,进一步加快了专科人才培养,自主科研能力得到跨越式发展,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请进家门惠及更多中原百姓。”

据悉,“第九届国际肝胆胰峰会暨国际器官保护大会”作为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的分论坛,是肝胆胰疾病、器官保护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之一。秉承着大会“探索 融合 创新”的主题,业界大咖齐聚,从多角度、多层面对肝胆胰外科、肝脏移植、器官保护领域内的多项重要学术问题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共话肝胆胰疾病诊疗与器官保护方面的新进展。(葛小玉)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