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河南启动

2023-12-09 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河南省区联合举办“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河南省启动仪式。

为河南省2000例困难老年退役军人

带去光明

无论是身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奉献社会,军人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据了解,目前全国纳入低保特困范围的退役军人有91.1万人,60岁以上的63.3万人,不少步入暮年的老兵们饱受白内障等眼疾困扰,影响了晚年生活质量。

为了做好退役军人帮扶工作,进一步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鄂豫大区CEO韩忠介绍,爱尔眼科作为一家全球规模的上市眼科医疗集团,愿为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眼健康尽责担当,公益行动计划为河南省2000例困难老年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公益资金支持,竭尽全力为他们守护清晰“视”界,真正实现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初心使命。

“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

由爱眼公益基金会等四方联合发起

据悉,“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项目由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于2023年4月发起,计划5年内资助6万例退役军人及军属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用慈善公益力量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抚的良好风尚。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表示,爱尔眼科河南省区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爱尔眼科河南省区眼科医疗技术和资深优质的医生专家资源,常年有计划的组织实施眼健康科普活动,援助低保特困的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帮助退役军人群体获得及时、有效的眼健康救助及医疗帮扶,让他们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

“爱心点亮光明‘视界’,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南总院,我们定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竭尽全力为他们守护清晰“视”界,为更多有需求的眼疾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彭志坤说。(尧青 李静雯)

责任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