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得了近视眼就不得老花眼了?

2022-09-13 07:47 来源:大河报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近视眼不会得老花眼”,这仿佛让近视的同学们心里有了一丝丝安慰,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老花眼是一种生理性退化,一般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加重,因此所有人都会经历,近视患者也不例外。

  有些老年人由于晶体密度核性化,表现为近视屈光状态,看近在一定程度上不需要佩戴老花镜,以为没有老花,而这其实是白内障加重的表现,往往提示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了。

  老花眼患者需要佩戴凸透镜,而近视眼患者佩戴凹透镜。当两者的度数相近时,则患者看近不需要戴老花镜,而看远仍然需要佩戴近视镜。

  近视眼的患者老花时,如果近视度数小于老花度数,则配老花镜可以抵消一部分度数。反之,可能看近需要佩戴低度数近视镜,看远则是全焦近视镜。

  近视叠加老花的患者,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般建议去医院眼科,在医生的指导下配镜,可以配看远、看近两副镜或者渐变镜等。(科普中国)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