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中医把脉、足底评估、推拿按摩……省三院中医义诊为企业职工家属缓解常见病

2022-07-03 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龄大了,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疼,今天刚好让医生帮忙看看。”义诊现场的张女士说。

7月1日-2日,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职业病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中医义诊活动,为宇通员工家属做健康诊疗,让职工家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诊疗师一对一问诊职工家属健康情况,查血压、量血糖、足底评估,根据中医“四诊合一”检查五脏六腑。

“颈椎腰椎一直都不好,也治疗过好几次,缓解了症状就又开始疼,真是没办法!”该院职业病三病区(职业病科、中医科)负责人王慧娟利用中医手法检查颈椎、腰椎,同时利用人体生物力线原理,帮助职工家属查找病源、理清病因。

针对职工提出的各种身体问题,诊疗师从中医理疗保健的角度提供常见职业相关性疾病(颈肩腰腿疼)的预防和保健知识的讲解,宣传中医养生理念,使广大员工摸清自己的身体状况,提升了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活动为近200名职工家属开展义诊服务,得到了家属的一致好评。现场李先生说,“对于了解身体情况,排除健康隐患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将一定要加强锻炼,改善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

  据悉,此活动为医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尧青 吴辉/文 李目清/图)

责任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