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援沪“医”线丨一份来自千里之外的母亲节礼物

2022-05-08 2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是郑大三附院援沪医疗队在沪的第35天,也正逢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在上海市富长路方舱隔离点,护士长李静带领着她负责的护理团队给一位被隔离的年轻妈妈,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来自千里之外的母亲节贺卡。

  原来,5月7日,责任护士张燕娟在巡视病房时发现,这位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隔离在一个房间内,当天李静护士长就准备好了许多孩子喜欢吃的零食,同时为这位妈妈精心准备了一个小礼物:护手霜。

  晚上下班,李静给远在郑州的女儿说了这件事情,女儿强烈要求为这位妈妈画一张母亲节贺卡,为隔离小屋里的母子三人送上一份祝福。

  5月8日,当这位年轻妈妈手捧着不远千里从河南郑州送来的特殊节日礼物,眼里泛着泪花,一直不停地说:“谢谢你们河南医疗队”。

  其实,5月8日也是李静女儿的生日。李静表示,自己也非常想念女儿,也很感动女儿能有这样的心意,“作为一位母亲,虽然我不能时刻陪伴孩子身边,但这就是每一位援沪医疗队员的职责和坚守。”

  (华小亚)

  相关推荐

  ·援沪“医”线丨心愿墙里诉心愿

  ·援沪“医”线丨643名患者成功退“疫”

  ·援沪“医”线丨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一起守“沪”

  ·援沪“医”线丨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援沪“医”线丨和时间赛跑的急救转运守“沪”者

  ·援沪“医”线丨河南援沪张江方舱医院迎来第二批患者出舱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