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就医看病陈述病情这样做

2022-04-26 08:56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曹聪

  身体不舒服,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去医院就诊。但就医时医生分配给每个患者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因此,学会如何清晰地告知医生自己的发病情况十分重要,能有效帮助医生判断病情。那要怎样陈述自己的病情才好呢?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就医时陈述病情,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用简单的语言概括自己这次来看病的主要原因,包括哪里不舒服、不舒服多久了等。简要描述自己症状的特点,比如什么时候重一点、什么时候轻一点,疼的话是怎么个疼法,呕吐的话吐的是什么东西,腹泻的话排便的颜色、性质、次数等。梳理发病的过程,发病前有没有着凉,发病的时候自己在干什么,如有无剧烈运动等,发病后有没有就诊经历,做过什么检查,用过什么药物,结果如何等。曾经有没有出现过类似的症状,或是可能与这次症状相关的疾病史。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