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寻找“失踪”的向巴拥宗——“天使之旅”医疗队的执著

2021-09-30 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五岁,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16mm,正是最佳手术时期,错过了,对孩子以后的身心成长影响会很大,我们一定要找到她。”9月27日上午12时,看着天使之旅医疗队提供的已筛查人员名单和芒康县人民医院所提供的初筛名单,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党委书记曹德明当即作出了寻找这位小患者的决定。

经过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与芒康县人民医院的共同努力,联系到了这位小患者向巴拥宗的奶奶,向巴拥宗的奶奶介绍,因为向巴拥宗的父母外出不在家中,向巴拥宗的爷爷因年初突发脑血栓,瘫痪在床,因为要在家带三个孩子,她无法带着向巴拥宗到指定筛查地点进行检查。

了解到了向巴拥宗家的具体情况之后,曹德明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当即决定,下午带着设备前往向巴拥宗家中,为她进行筛查,只要确诊符合手术指征,一定为她实施免费手术。

图片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盘山路,“天使之旅”医疗队来到了芒康县如美镇如美村向巴拥宗家中,看着因高原缺氧而气喘吁吁带着沉重医疗设备的医疗队,卧病在床的向巴拥宗爷爷和带着三个孩子的向巴拥宗奶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图片

经过听诊与心脏彩超检查,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心外五病区主任张润生和超声科副主任杨帆共同确诊,向巴拥宗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16mm,符合手术指征,医疗队还同时为向巴拥宗两个年幼的弟弟进行了心脏检查。

图片

“向巴拥宗奶奶,您放心吧,孩子的所有费用,我们都给您免了。”听着曹德明坚定的话语,向巴拥宗奶奶连连道谢。(荣文翰 郭昊)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