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阜外华中加快恢复重建

2021-07-27 07:55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健康报

准备消杀

长时间作业,消防队员汗如雨下

酷暑中,消防队员累倒在现场

满头大汗的消防队员清理鞋子中的污水

现场消杀作业

医护人员在临时急救站为受伤人员处理伤口

消防队员在抽水

  □顶端新闻·大河健康报记者吴文可文记者王帅帅实习生罗健林谭林森图

  日前,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大范围洪水和城市内涝,坐落于贾鲁河之滨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受灾严重,地下停车场被淹、地下室被淹、全院一楼被淹,断水、断电、断网、通信中断、相关物资告急。

  7月22日,在党政军群多方力量支援下,救援直升机、军车、冲锋舟、救护车、大巴集体出动,在八个半小时内,成功转运被困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患者、患者家属、医务人员等近5000人。

  转运、安置好病人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开启了恢复重建工作。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水已退、路已通,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发电车保障供电,通信车保障通信,全面消杀工作已经开启。火箭军某部300余名人民子弟兵进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片刻不停地进行清理工作;来自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山东及河南其他地市前来支援的消防官兵夜以继日地进行排汛工作,数台大功率抽水机正快速抽取地下室积水;数不清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众多志愿者来到医院,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恢复重建工作出力。

  相信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很快就能全面“重启”,用更高的技术和更好的服务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