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疾控中心举办“浓情端午节,中华民族魂”主题活动

2021-06-12 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凝聚着深厚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1日,省疾控中心举办了以“浓情端午节,中华民族魂”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中心全体在郑职工积极参与,共同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文化传统。

活动开始前,中心纪检书记刘翠华向一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呼吁中心职工传承屈原的爱国精神,把小我融入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以昂扬的斗志奋进“十四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建设全国一流省级疾控中心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随后,卫生检测检验中心的李珂、张耀光、马青青、吴玲玲等,为大家带来以“永恒的端阳”为题的诗词朗诵,通过铿锵有力的诗句展现了传统文化的力量,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食堂主厨也向大家表演了吹面切菜绝活,为本次端午活动增色添彩,让在场职工无不感叹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趣味生动、活泼的形式,让中心职工在欢度端午佳节的同时,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悟思想伟力、检验党史学习效果,做到知史爱党,感恩奋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