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新冠疫苗接种点增至近千个 有护士最多一天接种700多人

2021-05-24 08:37 来源:大河网

  护士祝瑞雪为学生注射新冠疫苗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魏浩 文图

  记者21日从郑州市卫健委获悉,截至5月20日24时,郑州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3132149剂次,其中第1剂2430661剂次,第2剂701488剂次。

  相关负责人称,作为一个拥有1260万常住人口的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郑州也是国内重要的物流人流口岸和重要交通枢纽,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自5月6日展开大规模接种以来,接种能力和速度不断提升,全市单日接种能力达到35.56万剂次。

  21日上午,记者在黄河科技学院大礼堂看到,学生们有序排队登记资料,在接种台前注射新冠疫苗。

  “从6号到现在,我应该给两三千人打了疫苗。”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接种门诊护士祝瑞雪的接诊台前,排队的学生看着她熟练地拆注射器、抽取疫苗、消毒、注射一气呵成。“最高纪录是一天接种了700多人。”而她纤细的手指,也因此磨出了老茧。相关负责人称,黄河科技学院目前已完成1.3万名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包括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单元)达到了959个,全市有7760名接种人员在加班加点为全民接种服务。而郑州市已经确定6月5日前完成504万人第一剂次接种、6月26日前完成504万人第二剂次接种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