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隔离日记|周梦:看到患儿的笑脸,忘记了防护服的一切不适

2020-03-07 2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把6个月的小患儿抱进病房,当我和小宝宝对视的那一刻,她那天真无邪的一笑,让我忘记了防护服的沉重,忘记了防护服里面汗水,让我觉着这一切都值得,加油!”河南省儿童医院胸心外科护士周梦回忆当时在隔离病区的情景。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时,周梦和医院的护理姐妹们一样,写下请战书,如愿成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护理人员,如今周梦自己在医院安排的隔离区休息。

河南省儿童医院胸心外科护士周梦 3月6日

很荣幸作为一名护理人员,能参与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应了那句话:当社会需要你,而正好能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是一件多么值得自豪的事情。

在进入隔离病区前,洗手、穿隔离衣、戴帽子、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防护服、穿鞋套、戴面屏、戴手套……每一个看似简单的过程,我们都非常认真地完成,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我的心情是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自己终于能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了,紧张担心的是我来不及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就直接进入隔离病区开始工作。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把6个月的小患儿抱进病房,当我和小宝宝对视的那一刻,她那天真无邪的一笑,让我忘记了防护服的沉重,忘记了防护服里面汗水,让我觉着这一切都值得,加油!

每天下班后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脸上、额头上都是口罩和帽子的勒痕,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嘴上也起了泡。穿上防护服长达六个小时以上,不吃饭、少喝水,避免上卫生间,但是布满雾气的护目镜和全身湿透的衣服着实让人难受。

回到宿舍,看到手机里面全是关心的信息,满满都是爱,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院党委非常关心我们,叮嘱我们有问题就说出来,生怕我们吃不好、睡不好,后勤保障有求必应。担心我们心理压力过大,特意安排心理咨询师对我们进行心理疏导,所有的安排都以我们的身心健康为中心,既温暖又有爱。

按要求严格做好消毒隔离,护理好每一位患儿,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确诊的患儿出院了。作为一名儿医人,面对疫情我们没有退缩!看到身边同事们斗志昂扬,我也信心满满,相信新冠肺炎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尧青 王雪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