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口罩要戴也要省,教您科学节约口罩

2020-02-15 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眼下口罩非常稀缺的环境下,如果你没有口罩了,又必须出门,如何重复使用呢?

重复使用的要求

对于使用时间较短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及没有不良气味的前提下,妥善保存,可重复使用。

对拟重复使用的口罩妥善保存,保持干燥

一、可将使用后的口罩取下,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如可将口罩单独悬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或阳台的晾衣架上等,不建议悬挂在潮湿的卫生间和厨房内,以便于通风使口罩干燥和避免口罩受到污染。

二、也可将口罩内部稍微对折放置于透气的纸袋里,因为佩戴之后的口罩内层可能会有呼气产生的液体残留,会有一定的潮湿度,所以建议不要将口罩折叠太紧,以便于口罩内部得到干燥。

三、也可用干净的纸巾垫着口罩或者轻轻包裹存放,尽量保证口罩的内层尽快干燥,避免口罩长时间潮湿致使细菌滋生和产生不良气味。(河南省疾控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