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足部出现这四个异常 赶紧查查血糖

2019-11-01 09:47 来源:大河健康报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翁婧婧

  由于患者血糖过高,给细菌创造了温床,在大量细菌进行繁殖的情况下让足部溃疡面也很难愈合,让病情迅速发展。患者足部溃疡面上的细菌越来越多,进而让溃疡面也变得越来越大。

  出现以下四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查血糖并到正规医院就医。

  1.足部怕冷,走路无力。患者早期出现足部怕冷、发白、麻木、感觉迟钝和皮肤瘙痒,在平时走路过程中有一种软绵绵的感觉。

  2.走路时,下肢疼痛。患者在平时走路的时候,只走一小段路就会出现下肢疼痛,很多时候需要休息半天才能再继续走,虽然通过短时间的休息这种疼痛会自己消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觉变得越来越明显。

  3.足部溃疡长时间不愈合。患者的足部出现溃烂,可能早期溃烂面比较小,但溃烂长时间不愈合,溃疡面变得越来越大。

  4.足部有红肿且不消退。患者的足部红肿,且红肿不会自行消退,伴随红肿可能也会出现一些足癣等情况。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