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挑选西洋参注意这六点

2019-08-15 09:1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彬

  秋季养生,很多人都会想到西洋参。它性凉,味甘微苦,入心、肺、肾三经,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阴生津之功效。日常生活中感觉有虚烦燥火、喉疼失音、食欲差、倦怠,都可以吃西洋参调理。

  只有使用真正的、优质的西洋参才能达到养生调理的目的。可以从下面这六大方面来挑选:

  1.问产地:药材要讲究地道,种源、土壤、气候等是影响药材质量的主要因素。西洋参分为进口和国产,加拿大产的叫西洋参,美国产的叫花旗参,国内主要产地是吉林长白山与山东威海等地。

  2.观皱纹:进口西洋参纵皱纹不规则,粗而深;国产西洋参表面较光滑,纵皱纹细而浅,根头部横皱纹明显可见。

  3.看质地:品质高的西洋参,主根呈圆形或纺锤形,拿到手中感到沉重而坚实,表面浅黄色或黄白色,色泽油光,皮纹细腻,质地饱满而结实。

  4.观断面:优质西洋参断面光洁平坦,整体淡黄色,环轮明晰,断面上有清晰的形成层,呈黄色,形成层到表皮之间有黄棕色点状树脂道。而劣质的西洋参,整体颜色呈浅白色,形成层比较淡,菊花纹不清晰。

  5.闻气味:西洋参具有特殊香气,品质高的,香气也更浓郁。

  6.尝味道:各个产区的西洋参均微甘,优质的西洋参苦中带甘醇,味浓,透喉,生津作用强烈,口感可持续两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