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仁济医院金岱产业集聚区新院应诊 周边百姓可享受综合医疗服务

2019-07-29 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28日,由郑州仁济医院主办,河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康复专业委员会学组筹备组协办的“2019中原创伤显微外科与脊柱关节高峰论坛暨郑州仁济医院金岱产业集聚区新院(南院区)应诊庆典”,在郑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英法俄三国的医学专家以及以侯春林教授为代表的国内著名专家、以王义生教授为代表的省内知名专家,远东宏信有限公司副总裁、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总经理吴志军及来自全省的医疗同仁等千余人参加。


金岱产业集聚区迎来第一家二级专科医院

据悉,在了解到金岱产业集聚区周边的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后,仁济医院于2014年规划金岱产业集聚区新院区建设,目的是为了让周边百姓享受到二级专科医院的医疗服务,同时填补了金岱产业集聚区急救15分钟就医圈的空白。

大河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新院区预设床位600张,收费将按照区级收费,金岱产业集聚区周边百姓可享受基础性医疗、健康养老、健康体检、紧急救助、重症救治以及整形美容。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民营医院分会会长赵淳,对新院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着眼长远、继续发扬优势、奋发争先,以提高区域医疗水平为己任,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仁济新院区依托显微外科,推进多学科发展

郑州仁济医院院长侯建玺介绍,新院区将坚持“以人为本 科技兴院”发展方向,要以“大专科+强综合”发展模式为思路,引进“院士工作站”,依托“仁济”显微外科重点学科,推进新院区妇儿、大内科、普外科、胸外科、创伤救济等多学科共同发展。

2016年12月,郑州仁济医院加入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远东宏信副总裁、医疗健康集团总经理吴志军在讲话中表示,“远东医疗秉承‘服务中国医疗,心系民族健康’的价值理念,围绕着一套体系、一家医院、一张网络不断提升集团旗下医院的医疗管理和学科建设,旗下已拥有近60家医院,仁济医院是集团在中原地区第一家医院,仁济医院的学科建设、护理服务、品牌建设在集团医院中名列前茅。希望郑州仁济医院为中原地区打造多元化、集团化的优秀医院,为中原百姓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

新院区应诊意味着郑州仁济医院走向多元化、聚合性发展的新时代,“郑州仁济医院会紧跟国家医疗卫生发展的步伐,把全民的健康事业做得更好,致力于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舒适化的高品质医疗而不懈努力,把仁济打造成中国显微外科专科医院品牌!”侯建玺说。


高峰论坛大咖云集,尽享学术的饕餮盛宴

应诊庆典后开展了2019中原创伤显微外科与脊柱关节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共有两个会场:显微外科、手外科分会场,周围神经损伤、运动损伤重建康复、创伤急救防残治残分会场。

在显微外科分会场,钟世镇院士讲解了“3D打印的康复支具和服务老人的机器人”的最新研究。

杰里米.雷诺教授(英国)以《Establishing a level 1 Trauma Centre in the UK leading to improved outcomes–an expert’s view》为题、帕斯卡.路易教授(法国)以《腕关节创伤当今的技术和未来的发展 Traumatologie du poignet: pratique actuelle et développements pourle futur》为题, Борзунов Дмитрий Юрьевич巴祖诺夫•杰米特里•尤里耶维奇教授(俄罗斯)以《伊利扎洛夫经骨接骨术治疗假关节和骨缺损患者》为题,分享了本国的经验和技术。

裴国献教授、赵德伟教授、张长青教授、秦泗河教授、柴益民教授、章一新教授、周明武教授以及郑州仁济医院的吴召森主任、张华锋主任九位专家,分别就数字智能、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不连、创伤后遗症下肢残缺、严重创伤肢体保肢、瘢痕治疗、足部骨与皮肤软组织缺损、3D手指再造等方面,将其最新的技术与临床总结的经验倾囊相授。

在周围神经损伤、运动损伤重建康复、创伤急救防残治残分会场,侯春林教授、刘小林教授、韩岩教授、陈山林教授、唐举玉教授、方有生教授、宋保强教授、吴学建教授、刘宏建教授、朱卉敏教授以及郑州仁济医院张松健主任在内的11位专家,针对脊髓损伤、手运动、头面部皮肤软组织缺损、骨科机器人、股前外侧皮瓣、胸廓出口综合征、足部软组织缺损、3D打印、CBT螺钉的应用、椎间孔镜以及臂丛神经损伤的治疗做了详情全面的讲解。

此次高峰论坛大咖云集,学科泰斗钟世镇院士亲临授课,众多相关学科的领军人现场授课,现场专家、学者全神贯注地聆听,尽享学术的饕餮盛宴。(尧青 任筠)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