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一公务员捐献“生命种子”,丈夫:陪你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9-07-02 08:57 来源:河南商报

  7月1日上午,正值建党节,来自许昌的李伟莉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救助一名北京的血液病患者。

  李伟莉表示:“今天恰好是党的生日,能在这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是我人生中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情,也算是我献给党的一份礼物吧。”

  女儿学校得知后,专门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课”

  今年40岁的李伟莉,是许昌市鄢陵县卫健委一名公务员。2017年5月,参加了县红十字会举行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光荣志愿者。

  非常荣幸的是,今年3月份李伟莉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配对成功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目前全国配对成功的也只有8500多例,当时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可以配对成功。”李伟莉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成为志愿者时,就决定会为这个承诺负责到底。如果配对成功了你不去捐,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李伟莉接到通知时没有丝毫犹豫,只是担心家人这边会有些为难。

  但李伟莉的担心是多余的。在告知爱人马亮后,马亮当即表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咱去!我陪你!”

  李伟莉的女儿马瑜遥今年上二年级,学校得知此事后,被李伟莉的精神深深感动。

  女儿马瑜遥的语文与数学老师在班里专门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课。两位老师为学生以及家长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

  在普及课上,两位老师还以李伟莉的事迹来引导大家积极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回到家,女儿马瑜遥告诉李伟莉:“妈妈,我以您为荣!”

  不仅自己救人,还带动周围亲戚朋友

  6月25日,在县红十字会和卫健委为李伟莉举行完欢送仪式后,李伟莉发了一个朋友圈,表示自己很有幸,将完成一项伟大的事情。

  朋友圈一发送,点赞、评论不断。朋友圈好友除了为李伟莉的精神点赞,还咨询如何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事情。

  李伟莉周围的亲朋好友,爱人马亮的好友等人得知此事,都积极进行咨询,想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我也打算陪着妻子,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马亮一边帮妻子揉揉肩膀,一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在李伟莉捐献的间隙,马亮还向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咨询,自己有心脏早搏的情况,是否可以进行捐献。咨询后得知,这样的情况需要进行具体评估,评估合格的话可以进行捐献。

  爱心需要传递和带动,李伟莉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号召大家一起加入这项爱心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