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正月十五,他们在手术室里“看月亮”到凌晨3点……

2019-02-20 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月十五元宵节,跟家人欢聚、吃元宵、赏月,最幸福了。然而,有一群人,却只能在医院的手术室里看着“一轮明月”——手术室里的无影灯。

  2月19日晚上8点,河南省人民医院61个手术室依然灯火通明。春节假期过后,大量的患者到医院看病、手术,手术室里每天排的都是满满的,最多时一天手术260多台,平诊手术每天都要到凌晨才能做完。元宵节这天,手术室工作人员祈祷着,平诊手术能在0点前结束,还能赶上跟家人团聚一下。可最晚的手术依然做到了凌晨3点。

  “就把手术室的无影灯当成一轮明月吧,明月下的天使辛苦了……”护士长李育红在朋友圈安慰大家。

  当然,医护人员在手术室里连夜忙碌的同时,手术室外的家属等候区,也坐满了等待亲人手术结束的患者家属,他们的元宵节,同样过得很辛苦。

  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都是门诊量和手术量的高峰期,手术室里最多的手术是脑部手术和骨科手术。

  “道路千万条,健康第一条。生病做手术,亲人两行泪。小伙伴们平时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好好睡,心不累,做好疾病预防。一旦生病,早诊早治,遵医嘱好好康复,避免病情加重。拥有健康,才能更好地拥抱美好生活!”李育红说。(尧青 张晓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