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补充维生素AD 帮宝宝度过“免疫功能不全期”

2018-12-07 13:42 来源:大河健康报

  宝宝在胎儿时期会从母体获得一定的免疫物质,使他们拥有足够强大的免疫力。而到了半岁左右,从母体获得的免疫物质逐渐消耗,但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发育完善大概需要6年的时间。因此,6个月~6岁期间是宝宝的“免疫功能不全期”。

  这个时期,宝宝对外来致病微生物的防御能力很弱,非常容易患病,总是被腹泻、感冒、过敏等问题困扰。

  在提高宝宝免疫力方面,维生素A和维生素D可谓是“最佳CP”。我们每个人每天在日常环境中都会接触各种病菌,为什么有的宝宝会生病,有的宝宝不会?就在于免疫功能的区别,而维生素AD摄入不足,会直接影响宝宝免疫系统,也就不能及时识别和消灭病菌,病菌就更容易繁殖,导致反复感冒甚至患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腹泻等疾病。

  维生素AD虽然对宝宝的免疫力很重要,但是通过日常的饮食却不容易摄取到足够的量,中国有超过50%的婴幼儿面临着缺乏风险。所以,宝宝出生后,要及时补充维生素AD至3岁,不但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要,还能帮助宝宝完善免疫功能。据医学界儿科频道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