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国省会市流行病协作组第29次会议在郑召开

2018-10-25 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25日,全国省会市流行病协作组第29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省会市疾控中心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疾控机构发展大计。

  中国疾控病毒预防控制所研究员李德新,中国疾控公卫监测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郝宝林,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医学会会长赵燕,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边成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主持。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指出,河南省疾控工作将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基础上,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来认识卫生与健康事业,推动实现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转向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持续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奋力开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德新教授以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防控为例,就新发传染病的应对策略作了全面阐述,对今后我们做好新发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将起到针对性的指导作用。马家奇主任就全民健康保障疾控信息化建设作了精彩的报告,为今后我们开展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向。

  王松强表示,郑州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融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推动卫生与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29年来,全国流行病协作组会议秉承“增进交流,促进发展”的宗旨,以流行病防治为基础平台,为全国各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舞台。(尧青/文 王占峰/图)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