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面对消化道早癌 专家给出六个字:“早诊断,早治疗”

2018-10-19 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些年,胃癌、肠癌等消化道癌高发。近日,“2018年消化道早癌内镜诊治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举办。会上,专家给出消化道癌的解决办法“早诊断、早治疗”。

1

  “幽门螺杆菌和胃癌关系密切,未感染过幽门螺杆菌的胃癌只占胃癌发生率的2%,而且其内镜下表现不是很典型,对于本来就难以发现的早期胃癌更是难上加难。”会议上,NTT东日本关东医院大圃研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了未感染过幽门螺杆菌的早期胃癌的内镜下诊断。

2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慧丽说,目前,我国内镜下早癌发现率不足20%,而韩国、日本早癌发现率分别在50%、70%左右。为了让更多的消化道早癌患者得到早发现、早治疗,内镜团队,不断学习国际先进的诊疗技术,先后引进上海中山医院“大国工匠”周平红团队、日本内镜专家大圃研团队,尽早将郑州市中心医院的消化道早癌发现率提高到国内领先水平。

3

  国际知名消化内镜专家、日本NTT关东病院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大圃研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演示了食管ESD、大肠ESD的操作,操作过程中边演示边讲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十分接地气,受益匪浅。吴慧丽说,我国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及治愈率远远低于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地市级单位更是缺乏正规的早癌诊治的培训。此次大会特别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消化道早癌内镜诊治等方面做精彩的专题报告及内镜演示。(尧青 封宁)

  相关阅读

  2018年5月5日,在郑州市2018年度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支持下,郑州市中心医院与国际知名消化内镜专家、日本NTT关东病院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大圃研教授合作,成为郑州市中心医院特聘专家,定期到郑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开展早癌筛查工作和坐诊、教学。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每月开展内镜检查和治疗2000余台,无痛率90%左右;建立了消化道出血病人和消化道异物病人24小时应诊机制,随时进行内镜下检查和治疗,确保患者安全;成立胰腺炎病区,打造胰腺炎专病专治和多学科综合诊治模式,大大提高重症胰腺炎的救治成功率。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