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计划大型公益科普活动走进开封杞县

2018-10-15 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民众健康意识,让更多肝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10月15日,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计划公益科普行走进开封杞县,活动将持续2天。该计划是由大河网、人民数字联播网、医药卫生网联合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共同发起的。

  活动现场,主办方除安排专家讲解肝病的基本常识和预防肝病的具体措施外,还为到场的患者提供了一对一诊治服务,家庭困难的肝病患者现场还可申请康复援助基金。

  肝病是一种发病率高的世界性疾病,肝病患者遍布于世界各地,在国内也存在有9000万左右的肝病患者,世界上每三个慢性肝炎患者就有一个在中国,而河南省则是肝病大省。2015年WHO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大约70万病毒性肝炎的患者死亡,我国占近50%,并呈逐年上升趋势,肝病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最严重的问题之一。而人们对于肝病认识的不足,以及对于肝病可能导致的后果不够重视是造成肝病广泛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基于此,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携手省会各大医院知名专家以及杞县县当地医院肝病科等相关专家,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在开封市范围内开展“万人肝病大筛查”科普诊疗活动,增强民众认知,从而做到早期预防与治疗。

  活动期间,参加筛查的肝病患者(乙肝,丙肝,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癌等肝病患者)可享受以下项目:省会各大医院知名专家现场一对一接诊,为广大肝病患者答疑解惑;凡家庭困难患者均可拨打0371-89918991申请2000-10000元不等的医疗援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