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教你6招远离痔疮

2018-09-15 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痔疮是最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素有 "十痔九不治"的说法,可见其难缠程度。不少患者被一些"五花八门"的小广告迷惑,没能正确治疗,以至于延误了病情,引发了肛门湿疹、贫血、肛瘘等并发症,而后悔不已!那么,到底该如何预防和治疗痔疮呢?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建议从以下六个方面积极预防。

  多吃高纤维食物

  每日的饮食中加入水果、蔬菜、豆类和粗粮,这些食物都是高纤维的。让粪便软化,利于粪便的排出,同时也减轻肛门的压力,排便的时候也不用那么痛苦了。反之,像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容易加重痔疮症状。

  正确排便

  有的患者因手术后肛门疼痛而惧怕排便,或因肛门疼痛大便未排空即结束排便,从而导致大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过多,粪质变干而难以排出。尽量在如厕时不要看书报和玩手机而延长排便时间,从而加重直肠和肛门的负担。

  多喝水

  水约占健康大便的75%,特别在干燥的秋季时节,应该每天饮用7杯水。保证饮水量有助于保持大便软化并预防便秘。

  避免久坐

  避免长时间坐立,长时间坐立是痔疮的高发人群,患上痔疮的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出很多。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有工作需要的人群,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活动,帮助血液循环,更好的预防痔疮。

  积极锻炼

  积极地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都是可以有效地预防痔疮发生的。

  便后坐浴

  坐浴是清洁肛门,促进创面愈合和消炎简便有效的方法。每次便后都要坐浴,坐浴时先用热气熏,待水温适中时,再将肛门部位放入盆内浸泡坐浴,每次20分钟左右。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患了痔疮,切不可拖延治疗时间认为是小毛病而不重视,或者因为特殊部位不好意思就医。秋季是痔疮的高发季节,自己一旦发现痔疮和肛肠方面的疾病,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并及时到正规的肛肠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加重病情而影响工作和生活。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