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启动 河南3家医院入围

2018-09-10 09: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记者9月8日获悉,为加强和规范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提升出生缺陷防治能力和水平,国家卫健委妇幼司近日在12个省(区)启动实施“全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并核准公布了14家医疗机构为首批培训基地、34家医疗机构为首批培训协同单位,我省3家医院“上榜”。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入围首批培训基地,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围首批培训协同单位。

  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儿达90万例。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高龄孕产妇大幅增加,出生缺陷发生率也在随之增加。此次培训项目旨在加强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专业人员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完善出生缺陷防治培训制度,开发使用统一的培训大纲、教材、题库及考核方案,探索建立规范、有序、高效的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模式;建立出生缺陷防治培训网络,构建由省级出生缺陷防治培训基地牵头,培训协同单位参与的布局合理、满足需求的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网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