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市一院医生郑州地铁上救人 获赞“最美乘客”

2018-08-31 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预测不了意外什么时候降临,当有意外时,我们希望有人及时相救,逃过劫难。近日,一名男子地铁上突发疾病,医生第一时间救治,她的行为温暖了整个地铁车厢、在朋友圈不断被刷屏。8月28日,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这名医生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东社区医生吴会晓,被郑州地铁的员工称为“最美乘客”。

  地铁救人温暖了整个地铁车厢

  8月17日,郑州地铁2号线行驶至南四环站,车上一名约四五十岁的男士,面色苍白,四肢冰凉,意识模糊。

  车站工作人员拨打急救电话后,吴会晓了解到情况,第一时间表明自己是医生,上前查看发病乘客状况,双膝跪地为其进行救助。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乘客被急救人员用担架安全抬走,吴会晓才放心的离开。

  吴会晓救人后车站人员和乘客的欲对她表示感谢,被她婉言谢绝。经车站人员再三询问,只说出自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随即乘地铁离开。

  吴会晓觉得自己做的事微不足道,但是她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整个地铁车厢,郑州市地铁官方微博22日为其发文传播正能量,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1535361201983556

  整个朋友圈都在传播着她的故事

  此后吴会晓未向身边同事、朋友提起这件事。同事们在朋友圈传播吴会晓的故事,她仍不知情地忙于工作。

  吴会晓知道后,表示“医生的职责就是救人,所以当时出于职业本能看到有人不舒服就立刻上前伸手援助,并没有想太多其他的,没什么,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做的。”(尧青 陈建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