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试试足部保健操

2018-08-30 14: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足部保健操是让足踝部和肌腱得到平衡的一种锻炼,能打通下肢的经络和气血,缓解足部的衰老。

  足背屈

  坐下,双腿抬起与身体呈90度,膝盖绷直,有种酸胀的感觉,坚持10秒以上,放下。

  足内旋

  坐下,双腿抬起与身体呈90度,膝盖绷直,两个脚尖并在一起,行内八字,两侧韧带会有种牵拉感,至少坚持5秒以上。

  足外旋

  坐下,双腿抬起与身体呈90度,膝盖绷直,两个脚跟并在一起,做外八字,后边会有一种很勒的感觉,感到酸胀为宜。

  对足跟

  脚跟对脚跟成为“一”字,尽量让大腿往外撇,做的时候身体不能往前弯,要挺起胸膛,坚持5~10秒。

  摇摆

  起身,把腿打开与肩同宽或比肩稍宽点,站直,把重力放到前脚掌上,抬起脚后眼,先往右边,然后脚后跟放下,左腿放松,把所有重力放在右腿上,刺激足部经脉,动作要慢,可以扶着椅子做。

  提踵颤足

  双脚与肩同宽,脚尖冲前,挺胸收腹,小腿绷直站立,吸气,慢慢抬脚后跟,绷紧小腿肌肉,快速放下,用足跟敲打地面。(刘国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