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开始啦!郑州市中心医院为定点医院

2018-07-24 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免费白内障复明工程是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项目之一。经专家组评审、筛选后,确定郑州市中心医院为白内障复明工程定点医院。凡持郑州市户籍有效白内障免费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可享受全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实施办法:病人需自行到医院门诊检查视力、裂隙灯、验光、高血压和糖尿病病人需提前控制,符合标准即可进入免费流程,并且进一步检查。

  报名条件:凡具有郑州市户籍(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金水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的白内障患者均可参加。

  手术条件:只针对单纯白内障免费手术。

  排除条件:全身有严重疾病影响手术,并发性白内障、继发性白内障,过熟期白内障,均不在范围内。

  需提交材料:户口本原件、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正反面复印件、近期二寸证件照2张。

  报名和检查地点: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楼6楼。市民可拨打96595进行预约。

  众所周知,白内障的早期进展至成熟是一个较漫长的过程,而且药物不可能让白内障消失,要消除白内障最终还是得靠手术。郑州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朱冬梅说,白内障手术不宜等到"熟了"才做,否则晶状体会越来越硬,不但会增加手术的难度还会增加并发症的风险。而且近成熟期的白内障,药物治疗更无实际意义。(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