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健康扶贫走进信阳贫困村

2018-07-10 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7月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包含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8位专家在内的49人团队,将赶往信阳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李店镇刘营村、李店镇杜营村、段集镇乐道村、陈淋子镇红花村5个省派第一书记扶贫村,开展为期8天的健康扶贫。

  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高磊、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东、团委书记陈占科、学工办主任刘广超等现场为全体“三下乡”成员送行。

  据悉,在接下来一周多的时间里,他们将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中医药文化宣传、“冬病夏治”推广、传统保健方法教授、艾滋病预防知识普及等。同时开展寻访名老中医、拜访抗战老兵、参观红色遗址、开展中药验方临床应用研究、组织上山采药、辨识中药、慰问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等实践活动。

  据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陈占科介绍,医疗“三下乡”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传统,他们学院从2002年建院开始,每年暑假都会开展,从未间断。今年的“三下乡”团队成员,除8位专家外,其余41人全部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均是学院团委从上百报名人员中挑选出的精兵强将。

  学院为这次医疗扶贫,特别准备了大量的中医药养生手册、中医书籍、中医科普宣传页、水杯等物资,同时诊察相关器械和常规医疗用品也一应俱全,确保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东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三下乡”团队成员的个人专业水平,强化自身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义诊、各类宣传活动和扶贫工作,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中医保健观念,让村民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李丹)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