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药通中国工业网落地河南 医药行业4.0时代到来

2018-06-29 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记者从"药通中国工业网发布会暨商业联盟集采大会"获悉,致力于医药行业B2B模式的药通中国工业网正式落地河南,将推动河南医药行业互联网+和行业工业4.0的发展。

  据悉,药通中国工业网由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与河南药通共同发起,是专为医药商业公司与制药工业打造的网上B2B交易平台,它将汇集商业公司订单,集中采购,集中议价,对接一手货源,降低商业公司成本。同时,为制药工业提供精准的数据订单,使制药工业数据化生产,实现医药产业的互联网化。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医统天下(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现场150多家商业公司、50多家制药工业企业参加。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张启振;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处长宋新生;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处处长徐平生;原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宝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现场,张启振对国家医药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2017年是医药行业政策的调整期和动荡期,2018年则是政策大力实施的重要阶段,"两票制、药品零加成、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等政策暴风骤雨式落地,让行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他鼓励企业顺应政策,积极应对,才能真正走出传统医药行业的困局。

  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对中小型商业公司在两票制环境下的生存状况进行了分析,他说,中国工业网项目和集采联盟的成立,正是为了解决中小型商业公司采购渠道单一,议价空间小等难题,为中小型商业公司在大环境中突出重围找到出路。

  河南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洁、市场部总监贾高峰通过医药大数据分析,分别从医药产业行业现状、面临困境、如何生态战略规划,以及药通中国工业网的运营模式进行了剖析,建议通过集采,解决药品流通环节过多给商业公司采购带来的压力,找到盈利新模式。

  之后,药通中国工业网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操作流程,从下载、注册到采购下单,3分钟完成,让现场人员感受到了网站的方便和快捷。

  行业人士表示,药通中国工业网的成立,意味着河南医药界也将全面开启"订单云工厂"时代。未来医药商业公司的采购成本将大大降低,同时,制药工业企业也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研发,回归制药工业的立足根本。(李丹 时霖)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