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平顶山一家四口疑食用甜瓜后伤亡:公安卫生部门正调查

2018-06-28 09: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五里营村一女性村民及其丈夫妹妹、两个孩子食用甜瓜后,出现呕吐等症状,后到医院就诊。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一儿童抢救无效死亡。记者从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另外三人病情稳定正进一步治疗中。

  据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份情况报告显示,6月23日下午,宝丰县肖旗乡五里营村村民(女,现年29岁)和其丈夫妹妹(现年11岁半);儿子(现年5岁半);女儿(现年2岁11个月),均食用了两天前在宝丰县城关镇农贸市场附近流通排贩买的甜瓜。 6月23日晚上19:00-20:00期间,三名孩子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痛等胃肠道反应,家人带着三名孩子到宝丰县杨庄镇王铁庄李梦柯诊所就诊,就诊后返回家中,晚上22:00时左右再次出现以上症状就来到宝丰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治,医院开具了吗丁啉药物后,返回家中。

  6月24日凌晨3:20,上述女村民也出现了呕吐、腹痛等胃肠道反应,并带三名孩子再次来到宝丰县人民医院就诊。宝丰县人民医院对其女儿进行了抢救,经过三个小时抢救后,抢救无效死亡。同时其丈夫之妹妹和儿子目前已被转至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女村民在宝丰县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26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其他三人病情相对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同时,市、县两级卫生计生委与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原因,了解相关情况。此外,据了解,事发后,宝丰县食药监局、公安局、疾控中心已将患者的饮食样本和家中相关食材送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