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终末期肝病医学联盟成立 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2018-06-26 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中心和河南省终末期肝病医学联盟共同承办的“河南省终末期肝病医学联盟成立大会暨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会”在郑州举办。

2018第六届河南省终末期肝病学术年会活动现场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执行副秘书长成吉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授牌仪式

  据了解,“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范围覆盖全国,项目旨在帮助慢性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患者,为其提供药品援助,使其获得相应足疗程治疗。

  此次开展的项目医学合作中心授牌启动会,是初保基金会与郑大附一医院并肩携手,双方旨在建立河南地区丙肝患者定点医学诊断、治疗和援助中心,通过基金会援助药品的形式,帮助丙肝患者减轻治疗经济负担,实现对于创新丙肝药物的可及性。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终末期肝病医学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仪式

  在河南省终末期肝病医学联盟成立大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苟建军副院长指出,河南省终末期肝病医学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完善终末期肝病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推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终末期肝病诊疗能力的提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余祖江

  “这次的丙肝患者援助项目也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河南贫困人群,让他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摆脱疾病的困扰。”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余祖江介绍,郑大一附院感染科共设置五个病区,并设有独立的生物安全等级病毒化验室、基础实验室、发热门诊、肝病门诊和肠道门诊。需要申请“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的患者,可以到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十楼肝病门诊或者郑东院区门诊楼二楼肝病门诊就诊。(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