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夏季燥热脾易暴怎么办?中医大咖吴大真来教您

2018-06-25 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燥热,人容易脾气暴躁,如何通过饮食来调节?苦瓜、莲子、西瓜(尤其是瓜皮)都具有清热解毒。6月23日,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协办,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郑州中医名家讲堂》(第五讲)在郑举办。

2_副本

  本次讲堂特邀新中国卫生部首届中医顾问、中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学人,原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医名家吴大真教授,讲授《天人相应夏季养生》。来自社会各界的1200余名观市民现场聆听讲座,3万名观众收看了网上直播。

1_副本

  吴大真先演示了中指按压劳宫穴、反手后背操等养生小妙招。76岁的吴教授能够轻松做到的动作,现场观众却少有人能做到。大家对养生立刻有了直观的感受,领略到了中医养生魅力之所在。吴教授从“中国智慧”“养生原则”“夏季养生小窍门”等方面讲解养生一年内不同的季节,一天内不同的时辰养生的原则就不同,并用贴近生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丰富精彩的中医健康养生知识的饕餮盛宴。

4

3_副本

  郑州中医名家讲堂作为郑州市民自己的养生课堂,自2017年始,每年四期,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包括国医大师在内的著名中医药专家,解读中医经典,向民众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养生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减少疾病发生,为郑州市民谋福祉。2018年,中医名家讲堂推出了“四季养生”年系列,将分别在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四个节气为郑州的中医粉带来四季的中医健康养生智慧。(尧青 路瑞娜)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