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市二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2018-06-23 2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二七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6月22日上午,二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该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

1

  代表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四十八中食堂、丹尼斯全日丹集市、丹尼斯超市长江路店、二七万达三楼、区机关食堂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的监管情况,并随机察看了二七万达金街几家餐饮门店的卫生状况。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和询问视察单位的营业资质、台账记录、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间、以及溯源系统、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情况,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3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二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广佑对各视察点的卫生状况表示满意,他指出,二七区食药局等相关监管部门责任明确,通力合作,积极作为,监管措施得力到位,全区食品安全形势平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但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食品安全属于动态管理,监管部门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以更大的力度、更细的措施常抓不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

  许广佑最后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保证食品质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是要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努力克服人员少、点多面宽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加强基层建设,着力培养出一支专业知识精、全面工作懂的食药监队伍,树立良好的食药监形象;四是要落实责任、强力追责。全区合力营造出食品安全人人管人人干的工作氛围,通过辖区管理、条条线线相融合,做到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一旦发现问题,要依据《食品安全法》、《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进行追责。同时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监督,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落实好。(尧青 郭牮)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