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肿瘤防治“中国名片”乔友林受聘为河南省肿瘤医院特聘教授

2018-06-22 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6月21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国内肿瘤防治大咖、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友林教授为河南省肿瘤医院特聘教授。

  据介绍,乔友林教授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的博士生与博士后导师,是国家人事部引进“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与对外联络部主任,亚太肿瘤预防组织(APOCP)秘书长,亚太生殖道感染与肿瘤组织(AOGIN)前任主席,非洲癌症研究所(ACI)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WHO/IARC)博士后、高级访问学者遴选委员会成员。同时,他还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国际抗癌联盟(UICC)、比尔盖茨基金宫颈癌、美国临床肿瘤协会宫颈癌指南以及卫生部癌症专家组成员。IARC是国际癌症研究的最权威机构,每年全世界仅1-2位科学家获得这一奖章,乔友林教授是获此殊荣的唯一中国人。

张建功为乔友林(左)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上,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省肿瘤研究院院长宋永平宣读聘任乔友林教授为河南省肿瘤医院特聘教授的决定;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为乔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我与河南有深厚感情。”乔友林说,1997年刚回国的那段时间,他参与的第一个课题就是食管癌防治研究,研究现场就在林州市(原林县)。本次能受聘为医院特聘教授,也算再续前缘。“非常感谢河南省肿瘤医院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乔友林期待,“我将致力于推动北京和河南两地深入合作,能做出更多有益于肿瘤临床和预防研究和转化成果,为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发展,河南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乔友林教授致力于临床转化医学,他及团队完成了我国首次HPV感染情况的大人群、多中心研究,提供了我国女性优势HPV亚型、年龄分布特点及相关危险因素的重要数据;成功完成一项HPV快速筛查技术的研究,该技术已在中国生产,供应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使用。乔友林教授是宫颈癌流行病学以及预防控制领域的一张“中国名片”。

  张建功表示,当前河南省肿瘤医院正处在争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关键时期,与乔教授建立合作关系后,相关部室和临床科研人员要踏准节拍、跟进脚步,在教授的指导下,从科研、教学等方面补齐短板,努力跻身肿瘤防治“国家队”,为医院早日建设成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

  当天下午,乔友林教授走进“河南省肿瘤医院大讲堂”,与200余名干部职工分享了以《中国癌症防治研究进展》为题的讲座。 (张黎光 王晓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