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久坐成疾 警惕坐出来的病

2018-06-21 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忙碌的八小时中,屁股不得不时刻黏在椅子上,让大多数人健康状况急转直下。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43%的人每天在办公室至少坐八个小时,却很少有人主动休息,只有31%的人偶尔伸伸懒腰;27%的人走出办公室散会儿步,超过30%的人在休息时选择了玩电脑或手机游戏、上休闲网站,人类的日常活动量不断减少。

  30岁小张是一名电脑程序员,工作10年,每天10多个小时坐在电脑前,有时还加班。一段时间以来,他发现自己接二连三地患上了各类疾病,颈椎病、腰肌劳损,还伴有失眠的症状。最尴尬的是,最近老是坐立不宁,原因让他难以启齿,发现自己还患上了痔疮,常在大便之后肛门出血、疼痛。治病先治急,他随即来到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经该院林伟主任肛肠镜检测确诊为混合痔。林伟为其用微创手术治疗后,一周他便康复出院了。

  现如今,办公自动化已然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趋势,这也就导致很多人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工作起码八小时或以上,久坐电脑前,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身体来说这都是极大的负担。很多疾病都是坐出来的,对此您是否有所了解呢?

  林伟说:“如小张一样,久坐生痔的办公室一族不在少数。痔疮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比如久坐。当人长期处于一种体位,血液下行后,回流就比较困难,就容易淤积于肛门周围,诱发痔疮;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急慢性感染发炎也会生成痔块。”

  长期在办公桌前久坐的人肠道蠕动减弱减慢,排泄物中的有害成分包括致癌物在结肠内滞留并刺激肠黏膜,再加上久坐者腹腔、盆腔、腰骶部血液循环不畅,可导致肠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这些都增加了罹患结肠癌的发病风险。

  林伟指出,改善久坐成疾可以尝试如下的方法:

  1.每坐一个小时左右,应该起身活动一下,伸个懒腰,舒活一下筋骨。

  2.坐着的时候,可以动动双腿,隔一段时间就改变一下坐姿,以防深静脉血栓。

  3.如果楼层不是很高的话,不妨选择每天上下班都步行楼梯,这样可以帮助活动筋骨。

  如果你也是久坐的一员,不妨尝试一下上面的几种小方法,避免疾病找上门,危及你的身体健康。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